热爱可以抵岁月漫长。

磕的cp非常多,他泰内娱专业户。

『全员』灵魂互换系列②(上)

※翻了翻自己乱七八糟的文突然发现了灵魂互换只写了①
※啊,这个系列共五篇来着。
※让磊哥到处背锅是我不对
※画家战×医生粤
※水文废话多系列……这大概是铺垫最长的一篇。




知道画家拿手术刀是什么样子吗?

废话,肯定是拿画笔的样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北京时间,早上10:30分。

“彭主任,早。”

“早。”彭楚粤点点头,象征性的回了一句,虽说他是主任,其实这些小护士也不是全都认识的。

彭楚粤,海外留学回来的顶级内科医生,是医学界最具权威的内科医生之一。据说他还是全能的,上的了厅堂下的了厨房,动的了手术开的了药。

不像其他的医生,彭楚粤除了动手术的时候洁癖严重以外,其他时候,其实很邋遢。这都是被他家那位惯出来的。

要说他家那位,也是美名远扬。

大概喜欢艺术的,特别是绘画的都知道一位画家,叫DAYTOY。没错,文明世界的《蒙娜·休斯顿·米奇罗·冽·丽莎》和《莎士比亚和他的爱丽丝》就是他的代表作。

很少有人知道这个画家的真名,也很少有人见过他的外貌,据说长得很好看。

DAYTOY真名叫肖战,名副其实的韩系美男,从小就迷倒了万千少女少男,最后被彭楚粤收入囊中。

他们是在时尚之都,艺术天堂——巴黎认识的,当时的肖战已经是世界一流画家之一了,而彭楚粤则是陪着教授从美国飞到巴黎参加研讨会。

后来啊,研讨会结束了,彭楚粤也就要回美国了,肖战则要继续进修绘画技术,他们再次见面,是在彭楚粤回到美国三天后的下午。

顺理成章的,认识三个多月后,两人就在一起了,今年是第四年。

彭楚粤换上白大褂,别上特制的专家徽章,坐在办公桌前认真的打游戏。

平时很少有人会来挂他这个专家号,一是贵,二是他不是主管开药的。除了一些病的很重,或需要动大手术的病人以外,彭主任的日常生活还是很悠闲的。

“咚咚咚……”

“请进。”

彭楚粤收起手机,营造出自己很认真的假象,今天很意外的居然有患者……

“您就是彭主任?”患者的家属有些不确定的开口,这个人怎么也不像是权威专家啊……

“是。”得,又一个来质疑我的了,彭楚粤心想到,很多患者家属看到他,都会是一副被欺骗了的样子,对他没有丝毫信任。这种事情他见多了。

“这种事可不能开玩笑,小伙子,我们挂的是国内权威专家彭楚粤的号,不是你啊。”患者家属语重心长的说,却没发现彭楚粤快要黑下来的脸。

彭楚粤站起来,拿出自己的认证牌,一把拍到桌子上,说:“阿姨,你看清楚,彭楚粤就是我,您如果不信,可以换个专家挂号,我大可不用救这个人。”

“一般来挂我这号的,都是出了大事的,所以本着做医生的原则,救人第一,如果您质疑我的实力,你完全可以离开,我救过那么多人,做过那么多次手术还不差这一个。”

完美回击。

患者家属看着专家介绍,又拿图片对比了一下,才敢确认,就是他。

“抱歉抱歉……打扰你了……”患者家属赶紧赔不是,这还真是尴尬。

彭楚粤也是好耐心,听着家属描述病人病情,开了张单子,说:“先住院观察几天,配药每天要按时吃,如再犯,就要考虑心脏移植了。”

“谢谢……”

听到关门声,彭楚粤倒到椅子上揉了揉太阳穴,还什么观察几天,根本就是安慰患者家属,患者能安然过一两天就不错了。

“哎……我还真是心胸坦荡,心地善良……又要准备手术前的事了……”

“哟,我们彭大主任这么累啊——”

“战战,别闹了……”

肖战走进去,手里提着便当,有一双筷子,很明显,饭菜都是双人份。

其实就是给彭楚粤带的午饭而已,说来也奇怪,彭楚粤从来不去医院的食堂,因为肖战说:“不干净。”

彭楚粤让肖战把袋子放到一旁,指了指门说:“开门。”

“不是吧……这么残忍,只要饭菜不要我啊……”

“让你开门又没让你走。”

“……”

肖战顺从的去开门,开门却什么也没看见。

“出来吧,我看到你的脚了……”在肖战开门的一瞬间,彭楚粤听到了门外的躁动,看到了一只还没有收回去的脚。

“嘿嘿嘿……那个彭主任……”护士长有些不好意思,好不容易偷听一次,居然就这么被抓包了。“我们……我们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“你们?”彭楚粤抓重点抓的很对。

护士长有些紧张,顺带又瞟了几眼还站在门边的肖战,啊……长得真心帅。

护士长的小动作尽收在彭楚粤眼底,就说嘛,对象太帅也是种忧患。

“那个……我……我先走了,彭主任再见!”

不等彭楚粤发话,肖战自觉的关上了门。

“医院的护士都这么恐怖吗?”

“不惹他们还是很可爱的。”

手机来了条微信,彭楚粤拿过手机,发现是护士长发来的。

护士长:彭主任,你们家那位长得不错啊~

护士长:你是怎么收了他的?教教我呗~

彭楚粤:。。。

护士长:给你比个心,教教我吧~[连发型都是爱你的形状.JPG]

彭楚粤:。。。

护士长:彭主任,你在上还是他在上?[滑稽.JPG]

彭楚粤:废话,肯定是我。

护士长:为什么我觉得你在下?你家那位美人攻妥妥的。[滑稽.JPG]

“小护士眼神很厉害啊……”肖战凑过来,看着聊天记录,啧,这年头女生都是这么厉害的生物。

彭楚粤心塞,彭楚粤蓝受,但是彭楚粤不说。

“对了,今晚上在我家吃吗?”

“算了吧……”

“嗯,你继续工作,我先走了,记得按时吃饭。晚上去找你。”

肖战揉了揉彭楚粤 乱似鸡窝 有些整齐的头发,准备离开。

…………

“啊……我回来了……”

下午五点,彭楚粤翘掉晚班,早早的就往家跑,像他这种,除了晚上有手术,根本就不在医院,连班都不换的医生已经不多了。

然而除了猫,并没有人回应他。

“算了,先睡一觉……”彭楚粤打了个哈欠,把猫抱到地下,往沙发一躺,美美的。

“叮……”手机来了条短信。

“我今晚上就不过去了,饭菜都在厨房,记着吃。

PS:你丈母娘找我有事。——肖战”

介于彭楚粤睡着了,他连饭都没吃,大概是打游戏累了吧。

彭楚粤和肖战家都在接近郊区的地方,郊区边缘线还有一栋房子,是赵磊家,他们刚搬过来的时候,就只有赵磊住在这。为了保持邻里关系和睦,他们关系还是蛮不错的。

此刻的赵磊一袭白衣坐在楼顶吹晚风,看夕阳,他觉得今天晚上会发生好玩的事。

不是觉得,是一定。吸血鬼预感到的事,发生的概率接近百分百。

“喂!赵磊!我上不去!”焉栩嘉站在楼下喊着,他从屋里跑到顶,却发现最后还有一层但是没法上去。

赵磊不理他,焉栩嘉气鼓鼓地喊到:“赵磊别以为你是吸血鬼就……呜呜呜呜!”

赵磊一瞬间就跳下来捂住了焉栩嘉的嘴,红色的眼眸瞪着他:

“我不是告诉过你,不能乱说吗?”

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!”

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!”

“服了你了。”

赵磊总是拿焉栩嘉没办法,抱着他跳到了楼顶。

“磊哥你怎么能这样!”焉栩嘉咂吧咂吧嘴,说,“这么残暴这么凶狠,小心以后找不到对象!”

“……”我总觉得我对象可能是个笨蛋……

“幸好,磊哥还有我。”焉栩嘉捧着脑袋眨着眼睛,看着赵磊,眼睛反射出微红的天空和赵磊的脸。

“我宁愿单身。”

受挫的焉栩嘉不老实的抱住赵磊,小手不老实的这碰那碰,一副好奇宝宝的样子,咦?吸血鬼的身体和人没什么不同啊,为什么我就跳不上来?

“再动把你扔下去。”

“磊哥你怎么能这么暴躁!信不信我也抛弃你!”

“随意。”

焉栩嘉完败。

赵磊看着焉栩嘉老实了,就从楼顶下去了,留下焉栩嘉一人在楼顶凌乱。

“喂!我怎么下去!”

“跳下去。”

“……”磊哥,你赢了。

焉栩嘉瑟瑟发抖地往下看了一眼,不小心被电线绊了一下,他小心翼翼的把电线放好,又半跪在边缘上,感受着高处的风凉。

“啊啊啊啊!!!”

突然一个中心不稳,焉栩嘉就掉了下去。

赵磊眼疾手快的接住他,直接从窗户进了门,看样子焉栩嘉吓得不轻,一张脸都变得惨白惨白的,手还紧紧抓着他的衣服。

过了一会儿,焉栩嘉还是没有反应,呆呆的抓着赵磊的衣服。就在赵磊以为焉栩嘉傻了的时候,焉栩嘉突然吧唧一口亲到了赵磊脸上:

“我就知道磊哥才不会不管我!”

晚上,赵磊坐在窗户上,外面一片漆黑,他看着夜晚的星空,有些感叹。

突然,屋里的灯灭了。

赵磊摇了摇头,又断电了。

从窗户翻出来往楼顶走。

不出意外的,他看到了坏掉的电缆。预感成真……

彭楚粤也是好功夫,从下午五点多一直睡到了早上八点多,期间不带半点苏醒。

“嗯……”彭楚粤伸了个懒腰,看着眼前的装饰,为什么他在肖战家?还是说肖战把他弄过来的?

彭楚粤换上衣服往外走,快八点半了,等等还要去上班呢。

他发现在厨房忙碌的身影并不是肖战,而是一位妇女。

“那个…阿姨……你是?”

“怎么,我出了趟门就不认识了?”

“不是…不是……我就想问问……?”彭楚粤赶紧摇摇头。

“我是你妈。”妇女把盘子端到桌子上,呼了把彭楚粤的头。

“阿姨,这亲不能乱认…我妈比你年轻比你温柔多了……”彭楚粤拍拍头,怪不得肖战头大,都是被拍的啊。

“肖战,你能耐了啊,出名了连妈都不认了?!”

“肖战?……”彭楚粤有些奇怪,赶紧往厕所跑,照着镜子有些惊讶。

这张帅气的脸,肯定是肖战啊!是不是说现在他在肖战身体里?那肖战去哪了?他的身体里吗?

管他呢,彭楚粤穿上鞋就往外跑,不忘说一句:“妈,我先走了,早餐自己吃吧,别浪费!”

“诶……”“这孩子,这么急干啥啊……”

彭楚粤家与肖战家也就隔了一条街,对通往自家的路彭楚粤在熟悉不过了。

肖战昨天晚上赶画稿,画完了差不多快四点了,所以他很困。

“咚咚咚……”

肖战应声去开门,起身才发现自己在彭楚粤家,而且还是在沙发上,他记着昨天晚上他不在这儿啊,就算是梦游,也不能游这么远吧……

“谁啊……你是谁?!”

一大早上醒来,看到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,论谁反应都不会小吧……
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注明:在系列①中,磊嘉才在一起的,而在其他的互换都在磊嘉互换以前,所以,文中磊嘉就处于嘉粘磊的状态。

太晚了……我困啊……
我也很想一次更完啊!
最终精力抵不过睡意,那就分开吧……像我这种爱拖的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完事啊……

明天还要上学,晚安♥

2017-05-01
 
评论(6)
热度(38)
© 桐疏. | Powered by LOFTER